联文公布时间格式后不允许退出。
策划q3169390265
不接受礼物和打赏。
头像 @Uou_ZB
背景 @西瓜选我我超甜

002 天降天菜怎么办

代号:除你武器     


 如果你问我初恋是什么颜色的,那我会告诉你,是蓝色的。 

 他不是甜甜的粉色,而是带着气泡的蓝色。   

 1   

 肖战暗恋一个人,是他后排的一个男孩子,转过来不久,但是很快就和班上的同学打成一片了。  

他叫王一博。  

记得王一博来的第一天肖战不在,他去参加比赛了,所以他并没有看见王一博的自我介绍,也没能带着王一博逛校园。在他还在比赛的时候,室友告诉他,他们班上来了一个挺帅的找学生,人家现在住在了自己的下铺。肖战也没多想,只是表示自己知道了,在宿舍群里和新室友打了个招呼就没有了。  

等到那天下午肖战回来,在大家还在上课的时候他们出去竞赛的回来可以直接回宿舍。大家都在上课,宿舍的走廊安静的很。肖战回到久违的宿舍,室友的床帘都拉上了,所以肖战也没注意。只是看到了自己的下铺确实住了人,绿油油的床帘上印着滑板,很符合室友说新同学是运动型男孩的特别。  

肖战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澡,然后把衣服洗了晾好。肖战的妈妈说过,旅行回来不管是什么时候都要洗澡,要把一切风尘和脏东西都洗掉,哪怕你是刚洗完就回来了。  

肖战回到宿舍关上阳台的门要上床,才要爬上楼梯就突然发现床晃了晃。肖战愣住了,然后就听见了下铺传来了翻身的声音。难道,王一博在里面?  

过了好一会儿,下铺没了动静,肖战却也不敢上床了。宿舍的床晃的很,他轻轻一个动作下面都能感觉到。肖战有些好奇的想要偷偷看一眼,但是又告诉自己这样很不好。于是就站在床前不动。  


过了一会儿下铺传来了声音,有些哑,也有些好听,“你到底上不上去,盯别人睡觉干嘛。”  


肖战吓了一跳,忙拉开椅子坐下了,“我、我不上去了,你睡吧,床太抖了,我不睡觉会乱动,一会儿弄醒你。”  


过了一会儿又以为王一博睡着了小声的嘀咕:“不是有帘子吗,他怎么知道的。”  


没想到王一博拉开了窗帘坐起身子


“我对别人的目光很敏感。”  


肖战被吓的从椅子上跳起来,“你没睡啊……”  


王一博的脾气不算很好,“托你的福,睡不着了。”  


肖战这才发现王一博裸着上身睡觉的,虽然天气已经开始热了,但是裸睡还是有些早吧。  


王一博发现肖战的目光一直盯着他,便套上了衣服,“第一次见面就盯着别人的身子看,不好吧?”  


肖战慌忙的伸手遮住了自己的眼睛,“又不是我要看的,你自己知道你睡觉没穿衣服还就这么掀开帘子干嘛啊。天气还没那么热吧,你干嘛裸睡啊。”  


王一博这才打量这个还没见过但是却在不少人的嘴里听过的班长,肖战正穿着短袖短裤,两条腿又白又长,白的晃眼。脸上露出来的还有一小点鼻尖和看着软乎乎的唇,耳朵倒是红的明显。王一博想,果然像大家说的那样,是个美人。唇下好像还有一粒小痣,特别的很,有点妖冶,但是和他那张清纯的脸一点都没违和感。王一博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好像是上天注定了每个人都会有欲望,即使干净如肖战,也只是因为把他所有的欲望封印在了这一颗小小的痣里。  

“拿下来吧,我穿好了。”  

肖战这才拿下手,王一博已经起身下床了,走到他面前突然靠近他伸手,肖战下意识的仰身后退,好像王一博要干什么一样,但是王一博只是拿了他身后桌子上的柠檬汽水。  

“想什么呢。”  


肖战气急败坏的推了一下王一博然后爬上了自己的床拉上了帘子,谁说他很好的?谁说的?班里人是都瞎了眼了吗?根本就是无赖流氓。  


但是……天菜啊……肖战展开叠的整齐的棉被将自己埋了进去,脑子全是刚刚自己看到的王一博还没穿上衣服的样子,那个身材,那个腹肌,完蛋,天菜啊……  

那个脸,那个鼻子那个眼睛,天菜啊。  

那双手,也太A了吧,天菜啊……  性取向,一直是肖战的小秘密,只有他一个人知道。肖战对恋爱这种事情也没什么兴趣,发现自己的性取向也是因为对各种电影电视剧里的漂亮女孩儿都不感兴趣,反倒多看了几眼好看的男主,像是张着一张霸总脸的男明星,他也蛮喜欢的。  

可是他没想到天菜就在身边。  


完蛋了,栽了。完蛋了,是心动啊。  


埋在被窝里的肖战心砰砰跳,原先肖战最不相信的一见钟情发生在了他自己的身上。好久之后肖战才发觉不对劲,肖战坐起身拉开帘子,王一博好像已经回床上了,肖战不知道王一博睡了没有,但是王一博的帘子开着,肖战问:“你为什么不用上课。”  


下铺伸出一只手指了指桌上的药,“胃疼,刚挂完水。”  


肖战看了一眼那只手,手背上还贴着创可贴,应该是刚挂完就回来睡觉了。  


肖战看了一眼王一博放在桌上的蓝色柠檬汽水,那是很漂亮的颜色,只是已经很久了,没有气泡了。 


 “你胃疼还喝汽水?你不要命了?”肖战又爬下床拿起水壶出去打了开水回来,倒在杯子里硬要王一博喝,王一博说烫,不肯喝。  


肖战捧到嘴边吹了吹又递过去,“喝。”  


王一博也是第一次见到肖战这样的人,就着肖战的手就这么喝了一口,说:“还是烫。”  

看着肖战捧着印着猫爪的杯子吹,王一博靠在了墙上,“这不是我的杯子。”  

肖战愣了愣,“我没找到你的杯子,放心吧,我洗干净了的,刚刚也拿开水烫过了。”  


“找得到才有鬼,我还没买。”  


肖战吹的时候垂着眸,睫毛扫下一片阴影,软软的碎发搭在额前,看着乖得很。  


在肖战觉得王一博是天菜的时候,王一博又何尝不是呢,漂亮的人谁不喜欢呢,还是贴心的漂亮室友。   


2    

王一博到底还是比肖战高了些,坐到了最后一排去,肖战和他之间隔了那么一排,正好又是斜后方。于是肖战总是会假装和后面的同学讨论题目,然后实则偷看。王一博总是和旁边的人说着话,有时候会突然转过头和肖战的眼神对上,这个时候肖战就会心慌的很,假装是在思考无意识的看到王一博的,然后又假装突然想到什么,和后面的同学讨论解题思路。  


当肖战觉得王一博是要看他的时候,王一博却喊了肖战的同桌说要借笔记,肖战又觉得沮丧。王一博为什么不找他借呢?明明他才是班长,而且还是室友,怎么看都是应该找他吧。  


借到笔记后王一博就盖上校服假装睡觉,其实在校服下根本睡不着。对视这种事情,肖战紧张,那王一博又何尝不是呢。  


偏偏一个两个的要害羞一起害羞了,还要皱巴巴的装作根本没看对方。  


王一博上课的时候根本不会看黑板,只会看肖战的背影。肖战会在音乐课的时候偷偷和后排的人换位置,然后和王一博说是后面的同学想和自己的同桌坐在一起的。然后肖战就会趴下,拿出小镜子偷偷看后排的王一博。  

可是这样的动作根本逃不过王一博的眼睛,因为当肖战看他的时候,王一博也能从镜子里看到肖战。王一博也不戳穿,就这样通过一面镜子和肖战对视着。他们的兴趣课已经不多了,很快就要停了。    


肖战是不喜欢体育课的,因为他实在不爱运动。所以自由活动的时候,他就坐在操场边看着班里的男生们打球。其实也不是看班里的男生打球,是看王一博打球。  


后排的同学过来问他,怎么不溜回教室做题了,肖战轻轻笑,说:“不想做题了,脑子痛。”  


“难得从我们肖班长嘴里听到这种话。”  


王一博进了一球,冲着肖战的方向挥挥手,肖战看不懂篮球,但是听身边的同学说,这一球很漂亮。周围的女同学叫的起劲,肖战只觉得吵耳朵,肖战总觉得王一博就是看着他,朝着他挥手的。所以肖战也对着王一博笑了。  


看完肖战又想,自己刚刚笑的好不好看啊,会不会很奇怪。而王一博抓抓头发,再想自己刚刚投的那一球够不够帅。  


下课之后王一博总是一身汗的和肖战勾肩搭背,肖战也总是会甩开王一博的手,故作嫌弃的说:“都是汗,别碰我。”王一博通常会厚着脸皮再搭上去,和肖战去小卖部喝一杯冰镇的柠檬气泡水。肖战也总是会拿走他手里冰的冻手的气泡水,换成了常温的塞回去。  


王一博会整个人都耷拉下来,但是还是会接受常温的气泡水。同学看到了会调侃一句:“肖班长,贤妻良母啊。”  

“说什么呢!”肖战瞪了一眼说话的人。但是有这样的话的时候,王一博从来都不解释,肖战也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觉得大家都开个玩笑而已,没必要这么认真。所以肖战也不敢认真,他要是认真了,难免会得到一句“你连玩笑都开不起啊”之类的吧。  

王一博是不爱吃早饭的,总是踩点进教室,然后一副没睡醒、低气压。肖战知道王一博是有起床气的,但是也总是会为了王一博的胃着想而给王一博买好早餐丢进王一博的桌子里。  

“王一博,又是肖班长给你带的啊?”  

肖战被cue到又会装不在意的看书然后竖起小耳朵偷听,听到王一博笑嘻嘻的说:“对啊,我的贤惠老婆。羡慕吧。”  


这个时候肖战会红了脸,捏一个纸团转身砸到王一博的身上,不要问为什么不砸脸,那么好看的脸,就算纸团没伤害也舍不得砸。  

“说什么呢王一博!再说明天不带了!”  


“好好好,我闭嘴我闭嘴。”王一博每次都是这样回答的,但是从来不改,第二天他还是会这样的说,而肖战也还是会给王一博带早饭。    


暗恋的时候总会做一些幼稚而无意义的事情,比如肖战在交作业的时候总会让王一博把作业给他他一起交了,然后美美的将两个人的作业本贴在一起,在心里四舍五入他就是和王一博贴贴了。  


也会偷偷安排自己和王一博一起值日,然后早早的一起到教室,享受整个教室只有他们俩的时候。肖战总是被王一博安排去擦黑板,说其他的体力活不用他干。肖战一边享受着王一博的照顾,王一博也一边享受着看着肖战的背影做事的时光。仿佛这一刻这个世界都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像是开了结界,结界里只有他们两个,谁都不能打扰。也会一起吃早饭,因为起的早,可以吃校门口的小笼包和油饼。然后王一博顺便买两杯柠檬汽水,两人边喝边上楼。  


别人说感情是分先来后到的,肖战不信这个邪,你看,我是最后一个认识王一博的人,却是和他关系最好的那一个人。      

3    


周末室友们图书馆的图书馆,出去玩的出去玩,肖战破天荒没去图书馆,而是在宿舍做题,王一博在睡觉。等到下午一两点的时候,王一博就会醒过来,然后就穿着一件大裤衩子就挂在肖战的背上,热乎乎的贴着,贴的肖战又不好意思又舍不得推开。  

“你干嘛啊王一博……我做题呢。”  

“饿了……有没有吃的啊……”王一博的声音迷迷糊糊,肖战会指指一边的蛋炒饭,还是热乎的。为了让王一博能吃上热乎的饭,肖战也会刻意的推后自己的午饭时间。虽然王一博总是不介意食物是否冷掉,但是肖战总怕冰冷的东西伤了王一博娇嫩的玻璃胃。肖战觉得王一博的胃简直比他家的猫还娿玻璃。  


王一博洗漱完坐下吃饭,肖战拿出一个粉色的小信封丢给了王一博,“隔壁班花让我给你。”  


王一博瞥了一眼又丢回去了,“不要。”  

“别人女孩子辛辛苦苦写的,你看都不看一眼?”肖战又丢了回去。  

王一博没有再丢回来,“那我自己还给她。”  

“她挺漂亮的。”肖战说着,笔下却已经乱乱的什么都不会写了。  

“关我什么事啊?她漂亮她的,与我无关。她辛苦写的,也与我无关,我又没逼她给我写。”王一博狼吞虎咽的解决了饭,丢了垃圾又凑到肖战的边儿上,“下次还有人托你给我什么,你就说你是我老婆,不准我收。”  


这无疑又让王一博收到了肖战的呲牙警告,肖战伸手拍在了王一博的胳膊上,“你又发什么神经,还有,把你的衣服穿上,光着膀子耍什么流氓。”  


这个时候王一博会伸手抱住肖战的腰,任肖战怎么推都推不开,“我没有,老婆老婆,你就是我老婆。我老婆最好了。”  


肖战看着实在是推不开就放弃了,问道:“王一博,你真的没想过要谈恋爱吗?”    

“想啊,想和你谈。”    

“……爬开。”  


“再不正经我就把你关门外去,省的打扰我做题。”    


王一博总是用着开玩笑的口吻说真心话,肖战也从来都不信,还会想:如果都是真的那该有多好啊。  


一个不敢认真说,一个不敢真的信。    


他们都害怕着,要是踏出了这一步,万一有那么一点差池,他们现在所有的一切都会灰飞烟灭。      4    

也不知道室友是在哪儿听了这些离谱的校园传说,说的也是有声有色,让人差点以为是真的发生过。  

肖战再怎么大胆也还只是个十几岁的孩子,王一博更是害怕这些东西的,晚上根本不敢放下手机,也不敢闭眼。上铺的肖战也是,一直在翻身。  

肖战总觉得闭上眼哪儿哪儿都是人,于是给王一博发了信息:你睡了吗?  

王一博:没有。  

肖战:我睡不着。  

肖战:我可以下来和你一起吗?  肖战:我有点怕。  

王一博还巴不得呢,甚至希望这种好事给他来十遍。  

肖战小声的爬下来,摸进了王一博的帘子里,爬到了床的内侧。黑漆漆的,谁也看不着谁,但是却又都紧张的很。偶尔两个人的腿碰到都要快速分开,这样窄的宿舍床,不贴紧一些,要怎么装的下两个高中男生呢。  

这份紧张来的奇怪,平时王一博也没少耍流氓,时不时的抱住肖战、勾肩搭背都是家常便饭了。但是当两个人躺在一张床上时,王一博却很紧张。肖战也是,紧张到不敢玩儿手机,怕光亮会打破现在不算平静的平静。怕亮起来了后对方会看到自己发红发烫的脸,会暴露了自己的小心思。  总是要有人打破这样的紧张的,不然两个人都不要睡觉了。  

于是王一博动手了,王一博侧过身像八爪鱼似的缠在了肖战的身上,王一博半裸睡的喜欢热惹得肖战全身一僵,小声问:“王一博你干嘛。”  

“睡觉啊,我睡觉要抱着东西睡。你把位置占了,我当然抱你。”  

肖战当然不让王一博抱着睡,肖战推搡着王一博,床晃的厉害,也不知道是哪个室友被吵醒了,拉开帘子喊了一句:“肖战王一博,你们俩大半夜不睡觉谈恋爱呢?小声点。”  


两个人哪儿敢说话,一瞬间肖战也不敢动了,愣是由着王一博抱着自己。  


慢慢的,两个人都越来越困,也就睡着了,第二天早上肖战就在室友的注目礼下揉着眼从王一博的床上下来。  

“看我干嘛?”    

“你俩什么时候搞到一起的?”    


“?什么搞到一起?我没有和王一博搞到一起。”  


肖战才辩解着,王一博就这么光着膀子顶着鸡窝头下床挂在了肖战背上嚷嚷:“老婆,好困。”  


完了,这下是彻底解释不清了。  即使大家都知道王一博喜欢只穿一件大裤衩子睡觉,即使大家都知道王一博叫肖战老婆只是口嗨。但是这样的情况,真的难让人不多想。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总是需要一点有趣的事情。  


“算了……肖战,你还是别解释了,一博挺好的。”  


“???”    


“我昨儿晚上还被他俩吵醒了,注意身体。”    


“???”      

5    

可怕的是开始大家都是开玩笑说肖战是王一博的老婆,时间久了大家也都习惯了,提到王一博就必有肖战,提到肖战就必有王一博。  


更可怕的事,最后肖战本人都习惯了,不会再反驳这个事情,在王一博喊老婆的时候他也会条件反射的看过去。  


最最可怕的事情来了,就是晚自习的时候王一博埋头做题喊了一声:“老婆,笔记借我。”  


而肖战也很顺手的掏出笔记传到后面。  

而这一切都被站在门口的班主任看的一清二楚。  

班主任推推眼镜,说:“高中可不兴谈恋爱啊。特别你们两个还都是男孩子。”  


肖战百口莫辩,只好皱巴巴的说:“我们没谈……就是王一博开玩笑瞎喊。”  

“没有最好。”    

下了晚自习两个人慢慢走,一句话都不说。肖战不知道王一博是怎么想的,但是他总觉得在他解释了过后王一博好像突然的情绪低落。  


可他们俩都心知肚明,不解释,那怎么办呢?不解释,就是请家长的事情了。  


肖战偷偷看王一博的表情,脑海里冒出一个问题:我是不是该表白了?  


可是如果王一博不喜欢他怎么办?如果被拒绝了,是不是就再也不是朋友了?是不是就疏远了?  

肖战的拖延症难得的发作,肖战想,如果明天食堂能吃到鸡蛋羹,那就表白吧。  


第二天的中午,肖战果然吃到了鸡蛋羹。肖战看着鸡蛋羹整个人都愣住了,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普通的周三食堂要给大家添加鸡蛋羹这道菜。  


肖战看了一眼身后的王一博,王一博疑惑的看了他一眼。肖战收回了目光,这回不算,一会儿王一博要是没喝到柠檬气泡水,那就表白。  


可能是天意吧,王一博到的时候,最后一瓶正好卖完。  


肖战的筷子都要掉下去了,张张嘴什么都没说,甚至觉得是见了鬼了。  


肖战摇摇头,想着下午发成绩条,他这次成功登顶就表白。  


最后拿到成绩条的时候,肖战盯着这个段排名一发愁,他总是在前五的各个名次浮动,就是没有考过第一


难道今天非要表白不可?  

肖战摇摇头,想着一定是自己的目标太简单了。  

肖战想,最后一次,同性婚姻法什么时候通过,他什么时候表白。  

肖战已经PTSD到第二天起来第一个事情就是看各种新文,没有出现任何相关新闻才放心下来。  

可是没过几天,政治老师说,昨天发生了大事,同性婚姻法正式通过了。  

肖战觉得自己就是一口奶把自己奶死了,转身看了一眼王一博,而王一博正巧也一脸纠结的看他。  

下课的时候王一博拉着肖战在学校里走,拿着一杯冰镇的柠檬气泡水,试图缓解自己的心情。  

王一博像是一直再做准备,最后深呼吸口气转过身对肖战说:“肖战我有暗恋的人了现在我想结束我和你的暗恋我的意思是我喜欢你当然你不喜欢我也没有关系我也不想说的但是我给自己设定的目标他都完成了我没办法如果你拒绝你可不可以还跟我做朋友。”  

王一博念经似的快速说完,肖战咬着喜欢眨眨眼,他还没来得及听清几句话,但是他听见了王一博说我喜欢你。  


肖战点点头说:“好啊。”    


“好……什么?意思是可以还跟我做朋友?”    


肖战摇头,“你说的太快了,我只听清了你说你喜欢我。”  


“真巧,我也是。”    

原来在我给自己设定条件的时候,你也在做同样的事情啊。      9    


两个人就喝着柠檬气泡水慢慢走,有时也会大胆的去勾对方的手。  

他们经常这么走着,也会在宿舍周末没人的时候躲进王一博的床铺拉上帘子偷偷牵手拥抱接吻。  


他们就这样肩并肩的走了很长一段路,结婚的那天,来了不少高中的同学。有女同学突然问:“那王一博一定是你的初恋吧?”  

肖战点头。  


“那你觉得初恋,是什么颜色的?” 


 肖战想了想,想到第一面王一博看似要亲他结果只是拿气泡水,想到他们总是一起去买气泡水,想到表白那天,他们还喝着气泡水。  


“蓝色的吧,晶莹剔透,还咕噜咕噜冒泡的蓝色。”      


评论(4)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litude联文组 | Powered by LOFTER